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我也要有房子了嗎? 新竹大任雙城...

昨天去中壢找高中同學,拿紅包給他,回程的途中...

我女朋友接到她媽媽的電話,說她在竹中 大任雙城 那訂了一間房...
我們兩個當下是有點驚訝....怎麼那麼快.....

因為上星期她媽才開始跟我們說要看房子....
結果這星期就訂了...

時間回到上星期天....
她接到一通電話,內容大概是說,她媽跟她爸爸去看了一些房子想要買....
就順便跟她說如果要的話,也可以訂一棟....(要幫她付頭期)

她媽媽的分析是說,如果現在房租一個月也是六、七千塊....
那麼為何不自己買一棟小套房,貸款也是一個月那麼多錢....
起碼繳完了就是自己的房子....
現在付房租都是幫別人在繳貸款....
這個道理我們也知道....

所以之後我們就看了很多間...
高翠路的俠客,挑高4米8,大概280~330左右,有含車位,比較誇張的還有開到360的....
武陵路上的荷蘭村,看的兩間都是298,不含車位,要買車位大概還要加120...不過住那邊不買車位真的不知道停那....
老爺酒店後面的璞石,平面非挑高的,280起跳,也不含車位,而且還不二價的..意思就是不給殺就是了.....
光復路上的暢遊美人,也是平面非挑高的,不含車位,看到一間24~25坪(含公設)的要408以上....平均一坪要20....
最後是竹中的大任雙城,是她媽媽訂了之後我們才去看的....挑高4米8,不含車位,192萬....
算是新竹縣的地區,她媽媽買可能是覺得後勢會看漲吧...三鐵共構(火車、捷運、高鐵)..近關東橋商圈...離園區也近....
還打算再訂一間來租人....

所以昨天她媽訂了那間後,我想大概就是那間要給她了吧....
只是我們兩個都才剛開始工作....
薪水穩定是穩定....但不多...
現在就是看要貸多少的問題了....
以前沒付房租的她,現在要每個月還要多房貸支出,應該是會過的比較辛苦...

另外後來才知道的一件事情就是,她媽本來以為房貸是我要繳的....
所以之前有問說,那房子要掛誰的名下....
我那時候不知道這件事,就說頭期是妳媽付的,當然是掛妳的名下,妳去貸款....
只是我有點納悶,為什麼會認為是我要繳全部的房貸,而不是二個人一起繳...
也許是她媽不知道我薪水不高、負債又很多吧....

不過即然訂了,那就努力的繳吧...
想到房子不是幫別人繳的,自己付起錢來也爽快...
我爸媽聽了之後,也覺得可行...

不過時間上可能有點趕...
五月中才交屋,加上裝潢的時間,不知道來不來的及在現在這間租約到期前弄好

底下是空屋照,等裝潢好再放上新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2 則留言:

  1. 我也在找那附近的房子,請問你買的大任雙城的房子坪數多大?192萬包括裝夾層的費用嗎?

    版主回覆:(03/25/2008 02:09:54 PM)


    大任雙城的房子沒有很大,權狀大約是15~6坪,實際住坪大約6~7坪或8吧(實際我是不太清楚)
    我們買的房子是179.8(已經是轉手過的),另外12是建商做夾層的費用,不過後來有跟建商推掉,我們自己找朋友來做...
    至於那邊的房價,你可以比較看看,仲介有可能會開高一點,自售的話也許會比較便宜,或是看建商還有沒有空屋,車位要再加50的樣子才有。
    不過最好還是實際去現場看看屋內的設計自己滿不滿意才是,那邊好像現在沒鎖,跟工頭說一聲就可以自己進去看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媽媽ㄉ想法很對,與其付房租,不如付房貸...趁年輕辛苦點,就當是存錢囉~~加油!

    版主回覆:(04/22/2008 03:49:48 PM)


    呵,謝謝,這個道理我也知道
    不過執行上還是有些許的難度
    但是現在還是正在努力存錢買自己的房子
    沒有頭期款,就什麼都還只是空談而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