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大任雙城 - 新居落成

其實已經落成快兩個月了啦~

五月底交屋後,火速的請女朋友的表舅照著設計圖火速的趕工
當然中間也有改變了某些地方
比如說樓上夾層的地面本來沒有要做的那麼出來的
後來還是有多做出來一點增加一點空間
有提議要做滿,但做滿真的會讓人壓迫感很大

 
而原本樓上有一整面牆要做系統書桌及衣櫥的部份
也整個取消掉
原因無它,實在是因為貴到嚇人
所以只好自己去大潤發買電腦桌,再去ikea選擇了組合式的鐵架衣櫥


六月中到六月底裝潢終於完工
之後就開始是家電及傢俱的進駐
家電的部份是還好
搬進來插電就可以使用了
冷氣及電視有專人幫我們安裝好
所以並無需耗費太多的心力在這個上面


而傢俱呢真的會搞死人
因為所有的傢俱為了省錢,所以都是在ikea買的
不過我想有經驗的人都知道,他的東西是要自己組裝的
品質的好壞當然就不討論了


茶几、沙發、衣櫥、及大潤發的電腦桌
就這四個東西,組了快一天
套句客家話,真的是都快要"錐掉嘍"


傢俱及家電定位後,就開始將租屋處的東西一箱一箱的包好
利用每天下班後的時間,就開始了搬家
搬了一個星期才大致上完全的搬完
其中還遇到天殺的小偷,把我的搬家工具給幹走
變成我只能騎摩托車來回載了


網路及第四台來安裝的時間
銜接的還蠻剛好,沒什麼空窗期
所以在搬進去的隔天馬上就有網路可以使用
再隔兩天就有第四台可以看
本來是想說可能沒的接,因為是新大樓
我們搬進去時,整棟大概只有二、三進住,其它的不是等著賣就是還在裝潢的


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月了
也愈來愈多人搬進來這個社區
管委會也在第一次住戶大會時選了出來
目前感覺上也有在漸漸的步上軌道


只是不能養寵物的規定我覺得還蠻鳥的
養貓、養兔子、養魚這種安靜的寵物也不行
狗的話其實只要不亂叫,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整體上而言,目前住起來的感覺是還不錯
只是還有蠻多間在裝潢的,所以環境稍嫌髒亂了些,白天裝潢的聲音也很吵
晚上的部份算是蠻安靜的
不知道火車站建好後是不是還會如此
不過我想這也是一年後的事了...


3 則留言:

  1. 請問像你這樣的裝潢花了多少錢?最近有一戶要賣,我想要買,但是它是空屋,不知裝潢貴不貴

    版主回覆:(07/16/2008 12:42:58 AM)


    呵,我已經搬走很久了,不過印像中當初連家電大概20w以內~
    大概就只有一些簡單的木作,沒做系統櫃

    回覆刪除
  2. 請問從預售到裝潢好一共是多少$$?可以貸多少$$車位一個多少$$呢?

    版主回覆:(10/12/2009 01:29:01 PM)


    哈,我怕妳不是會員,隱藏沒辦法看到回覆的訊息,所以把他打開了
    我已經搬走很久了,所以憑著一點點的印像跟妳說
    我買的不是預售,是成屋,裝潢到好大約是200w左右的樣子
    車位的話好像一個是50w的樣子(這個我比較沒印像)
    大致上是這樣 :)

    回覆刪除
  3. 厄...不會吧不能養寵物??我才剛剛租 房東說可以...

    版主回覆:(12/06/2009 04:10:25 PM)


    呵,房東說可以,妳就養啊~
    不過據我上次面交那邊的住戶說,其實管委會是說不行
    但還不是一堆人在養
    所以不用擔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