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開箱] Nokia Lumia 920



從很久之前就開始在注意這支手機
原因是什麼
只是因為我想要玩玩新的系統

Android 之前有玩過 Asus A50,現在也有女友的 HTC J 可以玩
iOS 則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也有 iPAD 可以使用
在兩套系統都玩過的情況下,就轉向從沒玩過的 Windows Phone 8

話說這支從12月中上市後,一直處於缺貨的情況下
本來在還未上市之前,一直還蠻喜歡黃色及紅色的,覺得很亮眼,很與眾不同
但在12月中去體驗中心玩過紅、黃、白及黑的模型機
發現雖然很與眾不同,但感覺好像沒黑色來的有質感

隨後到了元旦連假,看了mobile01上一堆人因為預購而買不到
或是全台大缺貨,想買都沒的買

回到龍潭後,隨口去龍潭的體驗中心問問
發現還有一支現貨,馬上就帶回家了



最後為什麼選黑色
第一,因為比較有質感,雖然不起眼,跟市面上的一般手機看起來差不多
第二,我看很多人買了紅黃色,結果卻買了保護殼把他蓋起來,那搶紅黃色跟買黑色不是一樣的結果,黑色貨還比較多



開箱後,裡面的備件很簡單
簡易說明書、充電器插坐、傳輸線、耳機及開sim卡插槽的針



底部只有一個傳輸線(充電線)的接口
喇叭也在底下



右邊則有三個按鈕
由左至右分別是相機鍵、電源鍵及音量大小聲鍵
通常用的最頻繁的應該是電源鍵吧



上方則是有3.5mm的耳機孔及micro sim卡插槽
所以要用的人還要先去電信商那換成小卡



背面則是870萬像素的後鏡頭及閃光燈
照相最大解析度3552 × 2448 Pixel(s)、四倍數位變焦
相機焦距26.0mm、光圈f/2.0及1080p錄影
網路上有一些拍照的大樓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flickr.com/search/?q=lumia+920&m=tags&ss=0&ct=0&mt=all&w=all&adv=1



上方是前鏡頭及電話聽筒
前鏡頭是120萬象素,不過我很少使用
自拍的效果我看應該也不是很好



4.5 吋 1280 x 768 多點觸控 PureMotion HD+ IPS 螢幕
內建無線充電的功能,不過要另外買無線充電座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及32GB ROM
所以不用另外插micro sd卡也夠用

使用心得:
買來到現在已經使用一段時間了
說實在的,如果你已經用習慣 Andriod 或 iOS 的系統,app 數量實在是少的可憐
常用的或是想用的,不是沒有,不然就是功能陽春
這方面只能希望開發者能再努力一點
當然,微軟也要把系統做大,讓使用者變多才行

初拿到這支手機時
其實說實在的也沒什麼好玩的,相較於其它兩大系統都是左右滑動
wp8是屬於上下滑動的設計

橫向滑動只有兩頁
一頁就是大家看到的動態磚



另一頁就是所有的應用程式,也就是所謂的 app
全部用直列的方式滑動選取



當app數量夠多的時候,就會出現索引
讓你可以快速跳至你要使用的app上面



聯絡人方面
如果要從iOS或是android轉過來,也是可以小無痛轉換
不過像我本來的聯絡人都是建在 google 裡面
以前在 android 裡可以自行選擇我要顯示的群組
比如說有電話且認識的
不太認識只有 email 的就不顯示

但進入 wp8 後,無法篩選,只能全部顯示
這是我對他比較小感冒的地方
後來解決的方式,就是再建一個新的 hotmail 帳號,然後從 google 把我要顯示的聯絡人移植過來
之後再手機裡把剛剛新建的 hotmail 帳號加入,把 google 的聯絡人隱藏
這樣就只會有你想要顯示的朋友

不過雖然隱藏,但系統還是可以知道,讓帳號間互相關聯
google、hotmail 及 facebook



上面講講為啥要建一個新的 hotmail 帳號
我想大家一定都有 msn 帳號,如果用常用的 msn 帳號當主要聯絡人的帳號
一樣會有我剛講的問題,因為 msn 裡一樣會有熟與不熟的朋友
同樣是沒辦法篩選,只能全部顯示出來
這也是我覺得很鳥的地方

其它的在使用上就還
常用的 Line 或 what's app 也有,不過功能上還是沒其它兩大系統完全

底下是一些試拍的照片
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